企业综合金融业务

华西证券通过整合投资银行、并购重组、债券发行、场外市场、直接投资等业务部门及研究所,打造企业综合金融服务板块,致力于为客户提供股权、债券融资及并购重组、直接投资、投资价值研究、资产证券化等全生命周期融资中介服务。公司秉承“助你成功,共享成果”的核心价值观,注重服务于实体经济、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追求项目的精良服务和成功率,通过打造精品工程,实现客户与华西证券的共同成长。目前华西证券累计完成近百项投资银行项目,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已跻身国内主流投资银行之列。

在IPO方面,华西证券已完成南方新媒体、华录百纳、和邦股份、帝欧家居、陕西黑猫、金盾股份、沃施园艺、易明医药、利安隆、贵广网络、振静股份等十几家企业的发行上市工作,过会率、发行成功率在行业中名列前茅。

在再融资方面,华西证券专注满足企业成长的全方位需求,已为永鼎股份、和邦生物、步步高、动力源、建设机械、保定天鹅、凯恩股份、博瑞传播、南宁糖业、乐山电力、金种子酒、吴通通讯、荣科科技、时代万恒、泸州老窖、亿利洁能等30多家客户提供多轮股权融资、债券融资、并购重组等服务,助力企业迅速做大做强。

在债券融资方面,华西证券积极开展债券承销业务,不断创新业务品种,成功发行全国首支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收益债券,开创金融扶贫先河,项目经验在全国全面推广。

并购重组业务近年来业绩斐然。其中, 并购标的资产为我方独立发掘,撮合交易由我方独立主导的步步高并购重组项目,成为公司担任独立财务顾问项目的经典案例被业界所传颂。同时,三维通信重大资产重组项目、星期六重大资产重组项目,均为标的由我方独立挖掘,交易由我方独立主导的项目。

债务重组方面,华西证券始终致力于帮助企业化解债务危机,摆脱困境。目前,已为云南煤化工集团及旗下上市公司云维股份等公司提供了司法重整财务顾问服务,帮助其通过债务重组实现涅槃重生。截至目前,云南煤化工项目作为我国债务规模最大、情况最为复杂的省属国企债务重组项目,被最高人民法院评为“全国法院审理破产典型案例”,与此同时,该项目也被业内称之为落实国务院供给侧改革、助力国有企业改制脱困的“云煤模式”。

在新三板挂牌方面,华西证券先后帮助易合网络、宝隆科技、科志股份、永春科技、成名科技、今日共享、维萨特等58家企业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助力中小企业客户实现跨越发展梦想,领跑业界。

2018年,华西证券凭借“云南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系债务重组财务顾问项目”在君鼎奖评选中荣获“2018中国区财务顾问团队君鼎奖”,华西证券设立的“华西证券-川投PPP项目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荣获“2018年中国区五星资产证券化项目”。

2019年,华西证券荣获“中国区信用业务经纪商君鼎奖”、“中国区资产证券化项目君鼎奖”、“中国区投资者教育团队君鼎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