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华西

企业文化

愿景

愿景是指公司对未来发展目标的总体性概括和认知,是公司为之奋斗的未来蓝图,它回答了“我们希望成为怎样的企业”这个指引全体员工努力方向的问题。

【成为价值驱动,极具活力和特色的全国一流证券金融服务商】

价值驱动:只有到价值产生的那一刻,我们的努力才值得。我们的所有工作都要紧密围绕公司的战略目标达成来开展,以战略实施落地的过程所产生的实际价值为工作衡量标准。

区域领先:立足西部,深耕四川,放眼全国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拉动区域经济发展,成为西部金融中心龙头。

客户为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提供专业、便捷、全面的一流服务体验。

科技赋能:积极探索业务和科技的融合,重视技术驱动业务创新,大力发展自主研发;重视信息技术自主可控,强化公司与科技企业的合作,形成技术领先优势。

品牌卓越:着力打造明星业务,提升在全国范围内的品牌认知度,成为区域内服务最佳、口碑最优的券商。

特色突出:采取差异化发展的竞争策略,继续树立和巩固核心优势,积极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支柱业务。

全国一流:着力提升核心效益指标,全面提升公司综合实力和行业排名。

证券金融服务商:这是公司对自身业务的精准定位,是以证券金融产品或金融服务为手段为客户提供实现价值增值的解决方案。

使命

使命是指企业对自身和社会发展所作出的承诺,是企业存在的理由和依据,它回答了“我们存在的社会价值是什么”这个根本性问题,是企业生产经营的哲学定位、形象定位。

【成就价值梦想】

成就价值梦想——“价值梦想”包括了两方面的含义,一是员工、股东以及华西证券自身实现人生价值及企业价值的梦想,二是客户、股东及华西证券其他利益相关者希望实现价值增值的梦想。华西证券的存在,是为了建设一个集聚专有能力、专有资源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无论是客户、员工、股东还是华西证券自身,都能通过创造价值获得成长及发展,并且这种成长及发展永无止境。“价值增值”是华西证券对利益相关者的价值承诺的体现,是对社会责任和义务的承担,是企业始终追求的无尽的目标,实现这一目标需要积聚公司全体员工的智慧和激情,精诚团结,在敏锐发现、充分理解市场需求的基础上,通过创造性创新性的劳动而达成。对华西证券来说,这是一个打造以及锤炼的长久过程。

核心价值观是指公司所拥有的终极信念,是解决公司在发展中如何处理内外矛盾的一系列准则,是公司判断是非的核心标准,指导员工的行为取向。

核心价值观是一种持久不变的价值信念,它不会受外部宏观环境波动的影响,也不会随公司领导人更替等内部环境的变化而改变。它深深根植于公司内部,是没有时限地引领公司进行一切经营活动的指导性原则,其重要性甚至要超越公司的战略目标。企业之所以选择它们,是因为它们能够阐述我们的主张,而且即使它们在某些特定的情况下变成了我们的竞争劣势,我们仍然会坚持这些核心价值。

【助你成功  共享成果】

助你成功:这是华西证券的优秀文化传承。它表达出我们所做的任何一件事、所作出的任何一项决策都是以此为出发点,也是我们审视业务、改进各项工作的依据,为的都是帮助“你”的成功。这个“你”,不仅指客户,也指员工、股东、社会等所有利益相关者,我们的目的就是为了“你”的成功,我们所有的工作及创新也是致力于达成“你”的成功。

共享成果:公司所取得的所有成绩及成果为公司的利益相关者共有,利益相关者之间是休戚相关的关系,只有促成了别人的成功,才会获得自己的成功。我们与利益相关方组成共生共荣的企业生态系统。我们与利益相关方互相尊重,平等合作,共担风险,共创价值。我们的事业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

企业精神

企业精神是公司基于自身特定的性质、任务、宗旨、时代要求和发展方向,为谋求生存与发展,在长期经营实践基础上,经精心培育而逐步形成并为整个员工群体认同的正向心理定式、价值取向和主导意识,是全体华西人整体精神风貌的体现。

【专业 敬业 高效 诚信 担当】

专业:专业是我们提高核心竞争力的关键,认认真真做研究,扎扎实实练内功,努力练就一身过硬的专业本领,以专业的知识、专业的能力、专业的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为企业创造效益,为社会创造未来。

敬业:追求崇高的职业理想,发扬爱岗敬业、恪尽职守、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的工作精神,培养探索创新、穷则思变的事业心。工作中讲落实、讲执行力,想方设法地完成公司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

高效:我们围绕工作目标须制定详尽而周密的工作计划,坚决执行,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按期达成。工作中不找借口、不搞变通、不打折扣、说到做到、做就要做好,注重效率和效果的结合。

诚信:守信为荣、失信为耻。公司倡导公平竞争、勤勉尽责的经营诚信;遵守契约、履行信义的服务诚信。从小事做起,言行一致,表里如一。

担当:工作不拖延、矛盾不上交、责任不推诿。勇于任事、敢于担当,切实承担起自己的工作职责和义务。

管理理念

管理理念是指对涉及公司内部管理的重要维度方面,通过归纳总结以及经验积累的方式所延展出来的针对性管理行为指引。

专业理念 - 【精益求精  艺无止境】

我们要有知识“快速折旧”的危机感,不断学习充电,勇攀知识高峰。要具有跟高手对招的锐气,苦练本领,加强专业与技能的提升。匠心独运,向客户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公司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以及独特优势就体现在专业上,专业是我们的安身立命之本。在追求专业提升的道路上,我们永无止境,一直在路上。

协同理念 - 【力出一孔  共进共荣】

我们深知“大河无水小河干,大河有水小河满”的道理,只有力出一孔、共进共荣才能办大事、办长久之事,确保公司基业长青。公司高管要成为高效协同的模范,引领和带动各层级的协同,要杜绝各自为战、自扫门前雪的思想;要消除互相抱怨、互相抵触、互相推卸的内耗。

执行理念 - 【目标导向  坚决执行】

我们要紧紧围绕公司战略目标,制定具体的年度经营计划,根据经营计划配置资源,做到目标与经营计划挂钩,资源与计划相匹配,杜绝“定目标避之不及、左顾右盼;要资源多多益善、只嫌不够”的行为。只有正确制定具体目标、不倦追求战略目标,才能成功达成我们最终的目标。

我们是做实事的集体,不仅要看得到、想得到,更要做得到、做得好。我们要以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必达的决心,百折不挠的信心,让执行力一以贯之。

服务理念 - 【客户至上  臻于细节】

我们为客户提供及时、准确、优质、细致入微的服务,重要的是从接触客户的第一环节开始,从每一处细节上去落实,使客户获得舒适的服务体验,从而促进与客户信任关系、良好业务关系的建立。

我们要识别、创造、满足客户需求,重视服务细节,创新客户体验场景。成就客户,共创价值。

激励理念 - 【奋斗为本  价值贡献】

我们坚持价值分配向奋斗者倾斜,让其获得充分的认可、设置激励与约束并重、长期与短期兼顾、有效激励与问责监督相统一的价值分配体系。不断吸引各地优秀的人才加入公司、并融入我们的团队,培养并塑造行业领军人物。

经营理念

经营理念是指公司在对外经营方面所达到的全面性境界,是企业追求利益、经营战术、战略核心思想以及经营意识的概括性指引。

合规理念 - 【合规融于业务  业务始终合规】

合规是我们业务经营不可逾越的红线。每一名公司员工,都要心存敬畏,坚持合规创造价值、合规人人有责,带头做法律规则的坚定信仰者和践行者,让合规意识融入血液,装入心头,深入骨髓,以合规赢得客户信任,以合规赢得市场认可。

稳健理念 - 【风险可控  稳健持续】

坚持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公司稳健可持续性地发展。公司作为经营风险的专业机构,合规经营仅是基本要求,经营风险乃是立身之本,稳健发展才是核心要义。

我们要正确把握好收益与风险的平衡关系,不能一味为了眼前的利益或短期的业绩就忽略风险,甚至铤而走险,做违法违规的事情。在发展的道路上,只有走得正,才能走得远。

人才理念 - 【唯德唯才  有为有位】

公司选用人才的标准是“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德”是评价人才的行为标准,是选人和用人的首要基础。“才”是选人的重要条件,是胜任岗位的必要条件。公司员工必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利益观,固本强基、努力提升自身业务能力素质、珍视自身声誉和职业操守、远离乱象。

我们主张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坚持有为有位,突出实践实干。让想干事、能干事的员工有机会、有舞台、有作为。

责任理念 - 【勤勉尽责  回报社会】

我们要坚持客户利益至上,以维护客户合法权益为己任,强化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加强投资者教育,倡导理性投资,提升投资者风险防范意识。

公司作为一家国有企业,要积极履行企业应履行的社会责任,努力成为一家持续向好的盈利性组织,稳定地创造就业、增加税收,回报股东,回报社会。

创新理念 - 【兼容并蓄  开放创新】

创新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不能为创新而创新,更不能拍脑袋式的创新,创新的前提是合规、稳健,基础是多观察、勤于思考、善于学习,将“拿来主义”与自我创新有效融合,走出一条独具公司特色的创新之路。

公司鼓励以下形式的创新:商业模式的创新:改变市场游戏规则,创立或导入新的商业运作方式;产品的创新:开发新的产品和项目,引导市场潮流;管理的创新:确定新的管理思想,变革管理制度、流程与手段。

行为理念

行为理念是对公司全体员工思想及行为习惯的指引,承载着公司的使命、愿景、价值观,传递着公司的文化,是公司精神、风貌的传递。

铸:服务实体之器

我们要铸就成为服务国家实体经济的重要金融利器。作为国有证券金融服务商,我们要始终警惕资金空转泡沫化,防止脱实向虚风险累积,坚持服务为民的初衷,牢固树立与实体经济共生共荣的意识,不断增强公司健康发展的韧劲和动力。

走:市场经济之路

坚定不移地走国有背景下的市场化运作道路。公司是国有企业,我们一方面要坚持国有企业的管理体系、决策体系和发展模式,另一方面要坚持市场化发展方向,在激励与约束等方面遵循市场化规则,保持企业向前发展的活力。

扬:清正廉洁之气

我们要自觉坚守道德底线,珍惜职业声誉,保持廉洁自律的职业操守,坚决抵制一切腐败现象,弘扬清正廉洁的浩然正气。

行:高瞻远瞩之道

前瞻性布局:我们既要着眼未来做长期战略规划,又要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做好短期、中期、长期的均衡投入和前瞻布局,针对客户需求,不断开发高价值、高成长的业务,实现公司的持续高速增长。

系统性思考:我们一定要站得高,看得远,不仅要站在自身的角度看问题,更要站在上级的角度、公司的高度、客户的角度,全局性、系统性地去思考问题。

体系化建设:我们要体系化地部署及推动各项工作地实施开展,做好“计划、组织、领导、控制”,以结果为导向,形成闭环管理。

倡:乐学践行之风

知识经济时代,企业的持续成功来自于学习的意识和能力。我们应比竞争对手学得更好、更快。培养创造性思维,学会系统性思考,改变心智,超越自我。打造学习型组织,倡导全员学习、主动学习,快乐学习。

我们不断向优秀企业学习,向竞争对手学习,也从所犯的错误中汲取经验教训,学以致用,让学习到的知识、技能更好地应用到工作行为实践中去。

立:激情奋斗之志

我们在发展的道路上,必须一以贯之公司发展战略、秉持守正创新思想、崇尚专业精神、坚持可持续发展的价值创造方式。始终坚信唯有超越平凡、追求卓越,才能最终成就我们伟大的事业梦想。

华西十条

(一)我们要做具有社会责任感的证券金融服务商,面对变化的市场,要始终保持对市场的敏锐度,具备前瞻性的眼光和创新活力。只有每一位华西人做到履职尽责,公司才能肩负起证券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成就价值梦想。

(二)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走国有背景下的市场化运作道路。一方面要坚持国有企业的管理体系、决策体系和发展模式;另一方面要坚持市场化发展方向,在公司治理、干部任免、员工激励与约束等方面遵循市场化规则,保持企业向前发展的活力。

(三)客户利益永远至上。客户不满意,需要我们继续努力。每一项业务、每一个岗位绝不能轻言放弃。公司前中后台沟通与协作,业务拓展与风险控制、当期业务发展与长期规划,都要以提升客户满意度为出发点。

(四)品牌声誉是我们发展的基石,它来自于每一位华西人的辛勤付出和专业耕耘。公司要运用技术创新驱动业务创新,丰富业务结构,持续提升品牌特色;每一位华西人要随时保持职业审慎,筑牢恪守职业道德的思想防线,像爱惜眼睛一样爱惜公司的品牌和声誉。

(五)我们重视科技的力量,将科技思维渗透到经营管理的所有领域,推动创新业务孵化和客户服务数字化迭代,打造科技赋能平台,成为金融科技开放生态的构建者,驱动公司发展。

(六)发展是公司的主要目的,公司倡导结果导向,既关注过程,也注重目标达成。我们是经营风险的企业,利润与风险相伴而生,要正确处理好业务发展与合规风控的动态平衡,不因害怕担责而不作为。

(七)公司发展若停滞不前或者出现走向衰落的趋势,主要责任在于公司中、高层。要实现战略目标,每一位干部都应毫无保留地释放出自己的智慧、激情和拥有的一切资源。各级干部要善于发现挑战中暗藏的机遇,并亲自参与到各项复杂问题的研讨和执行督导中去。

(八)团队协作和强大的执行力是我们取得已有成绩的基础,也是继续前行的依靠。公司倡导和鼓励高效顺畅的沟通,通过构建相应的沟通机制和渠道,促进不同部门、不同背景的员工相互交流、信息共享、共荣发展。

(九)我们是做实事的集体,对业务部门和职能部门一视同仁。公司提倡奋斗精神,晋升取决于努力和热忱、能力和业绩。通过激励与约束并重、长效激励与当期利益分配的机制,为内部人才提供职业发展通道,并不断吸引外部优秀人才尤其是领军人物加盟公司,融入公司,成就理想人生。

(十)公司正处于证券行业竞争全面加剧,券商头部效应增强的大趋势下,是跻身行业前列,还是沦落为三流券商,在于我们每一位华西人。只要我们面对挫折不言放弃,通过持续的努力,在时间的复利下,一定会书写出公司发展壮大的美丽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