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收益业务

部门介绍

◆ 固定收益业务介绍

华西证券固定收益部位于深圳,是公司主营业务部门之一。近年来,根据公司固定收益业务FICC整体发展战略,固定收益部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在保持稳健投资风格的基础上发掘新的盈利模式,为公司创造了持续稳定的业务收入。

◆ 业务范围

我们以宏观分析为基础,从大类资产配置的视角,以公司自有资金开展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所等市场各类FICC金融工具的投资与交易、并从事银行间债券市场做市服务、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的分销等业务。投资范围主要涵盖了国债、金融债、企业债、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公司债、可转债、国债期货、利率互换等。

◆ 精英团队

公司固定收益业务拥有一支知识储备深厚、从业经验丰富的团队,团队精诚团结,富有创新精神和工作热情,核心成员均从事固定收益相关业务10年以上。

◆ 过往业绩

公司固定收益部多年来坚持低风险、高效率的运行原则,在深入研究分析国家宏观经济、货币政策、利率走势以及市场运行特征的基础上,通过规范化运作、流程化管理以及科学的决策程序,在做大做强传统债券投资组合管理的同时,通过参与国债期货、利率互换、可转债等产品来对冲利率风险和分享权益市场的投资机会,不断增厚组合收益、实现公司收益最优化。部门自2005年成立以来,经历住了几轮牛熊市的考验,实现了连续18年盈利,投资收益率大幅跑赢市场及债券型基金,居市场排名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