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打非活动月动态

2019年打非活动月动态

为积极响应中证协《关于2019年证券经营机构参与打非宣传月活动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中证协发[2019]294号)的要求,华西证券打非活动工作小组进行统一部署、上下联动,认真组织,广泛宣传,结合本单位特色和分支机构的实际情况多渠道,多形式的开展防非打非宣传教育,提高投资者对非法证券的识别能...

了解更多

什么是非法证券活动

什么是非法证券活动

非法证券活动是一种典型的涉众型的违法犯罪活动,严重干扰正常的经济金融秩序,破坏社会和谐与稳定。根据《证券经营机构参与打击非法证券活动工作指引》第二条规定,非法证券活动是指违反《证券法》等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未经有权机关批准,擅自公开发行证券,设立证券交易场所或者证券公司,或者从事证券经纪、证券承销、证券投资咨询等证券业务的行为。

非法证券活动表现形式

非法证券活动表现形式

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后股东累计不超过200人的,为非公开发行。非公开发行股票及其股权转让,不得采用广告、公告、广播、电话、传真、信函、推介会、说明会、网络、短信、公开劝诱等公开方式或变相公开方式向社会公众发行。任何公司股东自行或委托他人以公开方式向社会公众转让股票,向特定对象转让股票,未依法报经证监会核准的,转让后,公司股东累计超过200人,属于变相公开发行股票。

如何识别非法证券活动以防范风险,请记住“四个看”

非法证券活动是一种典型的涉众型违法犯罪活动,严重干扰正常的经济金融秩序,破坏社会和谐稳定。不法分子往往使用虚假身份和虚假信息,通过夸大宣传、承诺收益等手段,以各种形式作掩护,引诱投资者上当受骗。不法分子骗取投资者钱财后,往往立即挥霍一空,或者逃之夭夭,投资者损失难以追回。近年来,随着政府对非法证券活动打击力度的不断加大,不法分子从事非法证券活动的手法不断翻新,非法证券活动的隐蔽性也越来越强。

非法证券活动案例

官方微信中协发布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新财富时间》

打非专题《真相》节目

信息查询

(公司获准公开发行查询)